熹微微微

北极圈大魔王
混乱邪恶
爱他就要淦他

【all芥】在下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上)

    
OOC
       
学院pa
     
想写傻白甜,结果只有傻
     
正经直男芥川
    
通篇bug
     
沙雕文笔
    
---------------------------------------------------------
        
        
01
      
       
芥川睁开眼,发现此刻身处的房间不是自己本来的房间,一瞬间警觉起来。
    
    
现身处的房间不大,看起来像是普通男学生的房间,很整洁,而且物件的摆放风格很熟悉,有点像自己的摆放风格,但不排除眼前都是敌人制造的幻像。
     
     
他躺在床上不动,时刻准备用罗生门应对突发状况,同时脑子里开始分析现况。

    
能在自己毫无感觉之下转移……这份力量真的很可怕。拥有这种力量的,即便是靠药物,多半也是异能者,也许还不止一个,难道说横滨又出现了未知的异能者?那么他来横滨的目的是什么?
   
   
【喂喂,不要突然阴谋论起来啊,虽然说的确有点离奇,但是你没看过《来自异世界的先生》《平行世界之霸道干部爱上我》《在下才不会对小老虎言听计从》之类的吗?总该想到是穿越到异世界里来谈恋爱吧?!】
      
      
“什么人?出来!”
    
    
打断芥川猜测的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发言,芥川立刻起身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并没有人或发声器。
   
    
“哥哥?怎么了吗?你还不起床吗,要迟到了哟。”
    
   
突然传来的敲门声,伴随着银的声音。
    
   
芥川瞳孔收缩,难道对方连银也抓来了?
    
   
【喂喂芥川君,都说了不要阴谋论了啦,还有我就在你的脑内和你对话哟,不用说出声啦。】
     
   
【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这里是哪里?】
    
   
【哎呀,忘了自我介绍,难怪芥川君对我抱有很大的敌意呢,我是系统哟,这里就是异世界里你自己的房间哟。不用太担心啦芥川君,还有你不安抚一下你的妹妹吗?】
    
   
敲门声还在继续,银得不到哥哥的回复,有点担心里面的情况。
   
   
“失礼了哥哥,我进来了。”
   
   
芥川看着眼前的少女闯进屋内,更加剧了内心的疑惑。
   
   
这个少女的面容很明显就是自己的妹妹银,只是比银更年轻,身上没有黑手党所带的血腥味,反而是这个年纪该有的少女气息,看上去就像个普通的女学生。
    
   
“哥哥,你怎么了吗?是身体不舒服吗,需不需要向老师请假呢,虽然说这是开学的第一天。”
   
   
“……没事,不必了,让你担心了,我很抱歉。”
    
   
“哥哥没事就好,那我先去准备早餐了,哥哥也快点起床吧,不然就要迟到了。”
      
      
02
   
   
【这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回去?】
    
     
【哎呀芥川君,这里不好吗,没有异能,没有战争,就当个普通的高中生顺便谈谈恋爱不好吗?】
   
    
听到这句话,芥川尝试着发动罗生门,果然如系统所说。
    
    
【在下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现在立刻恢复原状。】
    
    
【不可能的哟,芥川君不要白费力气了,除非你去谈恋爱。】
    
    
【很抱歉,在下暂时并未考虑过男女之情,让你失望了。】
    
    
【不失望不失望,你可以考虑男男之情。】
    
   
【……请不要再说这些不知所谓的话了。】
    
    
【好了芥川君,如果你真要离开的话就照我说的去做,现在快起床,不然真的要迟到了哟。】
     
    
03
     
    
在吃早餐的过程中,芥川从系统所说的信息中大致得知了这个所谓的异世界。
    
    
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就好了,他一定能快速找到回去的方法。
    
    
【芥川君似乎很喜欢太宰呢,身处异世界里第一想到的就是他吗?】
    
    
【在下对太宰先生一直很敬仰,请不要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通过系统的提示,芥川成功得知了去学校的路径和所在班级。
     
    
【芥川君相信转角遇到爱吗?】
     
    
已经习惯了系统奇怪的发言的芥川,丝毫不予以理会。
    
    
后果就是同大多数青春校园番里男女主的第一次相遇一样,在转角处相撞。
    
    
在不同的番剧,摔倒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如果是中规中矩的纯情校园番,男女主角会在相撞后往后倒,这也符合现实中的动量定理。
    
    
然而也有其他种可能,男主会摸上女主的胸然后扑倒女主并接吻。这也算是常规操作。
    
    
有时候会出现里番的不科学摔法,比如男主的头埋进女主的裙子里亦或者女主的头埋进男主的裤裆间。
     
    
当然,偶尔还会有碰瓷等其他沙雕走向。
    
    
上述的几种情况芥川都没遇到,他被来人撞倒后晕了过去。
     
     
是的,芥川晕了过去,他只来得及看清撞倒他的人是一个长得像中岛敦那家伙的身穿和他一样校服的学生。
    
    
果然,不管在哪里,在下都很讨厌那家伙。
    
    
这是在芥川晕倒后的最后一个念头。
     
    
04
    
    
“同学,同学你醒了吗,好点了吗?”
     
    
芥川第一眼就看见中岛的脸,下意识的就像发动罗生门,发现罗生门失效后才反应过来他现在身处在所谓的异世界。
     
      
“这里是校医院,你好些了吗,很抱歉把你撞倒了。我看你的校服和我的一样,猜想你估计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就擅自把你背来了。”
    
   
芥川沉默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很普通的高中男生,如果不是那张和人虎一样的脸。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人虎为什么也在这里?还有你应该给在下一个解释。】
     
     
【虽然长着一样的脸,但是和芥川你一样都是没有异能的普通高中生哟,而且他并没有原本世界的记忆。之前忘了说了,芥川你在这里的体质……有点……弱。】
    
    
【是这样吗,那会影响原本世界吗?】
      
    
【不会啦,你放心,我是不会害你的,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
     
    
对此芥川不置可否。
     
    
【你快说话呀,小老虎看起来很委屈啊,他都快哭了啊喂。】
    
    
【和在下有什么关系。】
      
     
话虽如此,但芥川看得出来眼前的少年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中岛敦,他也没必要为难一个普通高中生。
     
    
“在下没事,劳烦你送在下来校医院,感激不尽。”
      
     
“哎呀,明明是我把你撞晕过去的,说起来应该是我道歉……哦对了,我叫中岛敦,高一B班,你呢?”中岛有的不好意思,脸上红红的。
     
    
“芥川龙之介,高一A班。”
     
    
“原来芥川同学也是高一新生啊,真的很巧呢。”
     
   
“好了就快出去,别在这卿卿我我的。”
     
    
校医与谢野小姐看不下去了,大清早一个有着奇怪刘海的男生公主抱另一个男生进来,然后像个等待妻子分娩的丈夫一样一直紧紧握着那个男生的手,不停地问情况怎么样。现在的男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对不起,与谢野医生,我们这就离开。”
     
    
05
    
   
虽然芥川没上过学,但是在港黑接受过系统的文化教学,文化水平可以达到本科及以上水平。
    
    
所以区区高中的知识,对芥川而言可以说是非常简单。
    
    
【既然如此,我们就去加入社团吧。】
     
    
虽然不知道二者有什么关联,但芥川可以猜测到系统的目的,无非就是让自己去和别的女生接触发生恋爱关系。
    
    
【那么芥川君想要加入什么社团呢?】
     
     
【你想让在下加入什么社团?】
     
    
【其实这都看芥川君你的意见咯,或许你可以去每个摊位都转转。】
    
    
然后芥川就看到了来到这个异世界的第三张熟悉面孔。
     
    
“太宰先生?!”
     
    
“啊,是新生小学弟呢,有没有兴趣加入文学社呢?或许我们有机会一起殉情呢。”
     
    
看来他也不过是长得像太宰先生的高中生罢了。
    
    
芥川难掩失望,“很抱歉,多谢太宰学长的抬爱。”
     
    
太宰眯了眯眼睛,“没关系的哟,如果学弟改变主意了,文学社随时欢迎。学弟怎么称呼?”
      
     
“在下芥川龙之介。”
     
   
“太宰治。”
     
    
芥川点头,“那么太宰学长,在下先告辞。”
    
    
【芥川君没有想要加入的社团吗,那要不要考虑学生会?】
    
    
【必须加入是吗?】
    
   
【也不是这个意思啦,主要还是看芥川君你的意见,我只是希望芥川君能在这里像个普通高中生一样开心罢了,如果芥川君不愿意那就……】
     
    
【在下知道了,会加入学生会的。】
      
    
【诶?】
     
     
06
     
    
要加入学生会需要面试,于是芥川在等待的过程中遇到了另一个熟人。
    
    
“您……您就是芥川前辈吧,我是……我是樋口一叶,我一直很仰慕您,能……能和您分在一个班真的太好了!”
     
    
芥川有点奇怪,按道理来说对方应该是不认识自己的才对,但他也没太在意。或许这就是系统所说的恋爱对象,虽说他和樋口只有上下级的关系,并没有其他想法。但如果对象是樋口的话也不是不能接受,比起其他人来说。
    
     
反正不影响原本世界就行。
      
     
【那是因为芥川君是以市第一的成绩考进的。】
     
    
“谢谢,请多指教。”
     
     
“下一位,芥川龙之介。”
     
    
“前辈加油啊!”
    
    
“谢谢,樋口也是。”
    
    
芥川转身进了面试房间,没有回头发现樋口满脸“啊天哪芥川前辈和我说话了芥川前辈看我了他长得真好看声音好好听糟了是心动的感觉我想上他”。
     
    
07
     
     
“芥川龙之介。”
    
    
“是。”
      
     
眼前又是一位熟人,但芥川已经能平静面对了。
     
     
即便脸长得一模一样,依旧改变不了不是真正的他认识的那个人的现实。
     
     
【虽然说我很高兴芥川君能有这份觉悟,但果然还是很冷彻呢。】
     
    
【毕竟就算长相相似,也不是真人,在下没必要投入相同的情感。】
     
     
“我是学生会副主席中原中也。如果成为学生会的干事,你要怎么处理学习和工作的矛盾呢?”
    
     
“尽管这么说过于狂妄,但在下可以在保持学业的同时处理好学生会工作。”
    
    
“哈哈哈是吗,那很好,你被录取了。”
     
     
“谢谢中原前辈,在下会努力工作的。”
    
     
【该说不愧是芥川君呢,这么快就被录取了,就只问一个问题,还立刻得到答复,真是了不起。】
     
    
【很奇怪吗,在下并不清楚,只是如实回答罢了。】
    
    
【你还真是……算了。】
      
      
“前辈,结果如何?”
     
     
“中原前辈说在下被录取了。”
     
     
“果然是芥川前辈,真是厉害!”
     
     
“谢谢,樋口也请加油!”
      
     
08
    
     
放学了,芥川收拾好书包,发现中岛站在班级门口,不知是在等谁。
     
     
【还能有谁,当然是在等你啊。】
     
    
“好巧啊芥川,在这里碰到,那我们可以一起回家吗?”
    
     
“……当然可以。”
    
    
芥川和中岛已经是搭档了,尽管如此,但两人依旧是相互看不顺眼。只是眼前的少年,他本质上并不是中岛敦。
     
      
所以面对莫名脸红的中岛和他那蹩脚的说辞,芥川一时也没拒绝。
     
    
没有拒绝的后果就是一路上听着“哇好巧我们顺路呢”“原来芥川家也在这附近吗”“芥川住我隔壁我现在才知道呢”“芥川你好纤细真的有好好吃饭吗”。
       
     
芥川神情冷漠,偶尔回复几个语气词。
     
    
突然,中岛停止了喋喋不休,就在芥川松了一口气时,又听到他说:“果然芥川很讨厌我啊,第一回见面就撞倒,然后现在又厚着脸皮要求和你一起回家,一路上还说个不停,芥川其实很烦我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幻觉,芥川好像看到一只小老虎耷拉耳朵,连身后的尾巴也不晃了,整个人很低迷。
     
     
【啊啊啊啊啊啊芥川君快去安慰安慰小老虎啊,他现在很难过啊喂,你也太过分了吧,不是说好不用有色眼镜看他吗?】
     
     
【可是他说的没错啊,他的确挺吵的,安静一点也好。】
    
    
【……芥川君,你还真是……直男啊,你这样还怎么谈恋爱,不谈恋爱你就回不去了啊。】
     
     
【在下本来就是直男啊,有什么问题,而且谈恋爱和安慰人虎有什么关系?】
     
     
【……你……算了算了,你没谈过恋爱,没经验,所以不懂,可以理解。这样,我给你制订攻略,芥川君按照攻略走,就可以回去了,怎么样?】
     
     
【在下没读过书,你不要骗在下。】
        
      
【怎么会!我们老实系统不会干骗人那种事的。芥川君你听我说,首先,你先站住。】
      
     
芥川确实也没有别的办法,他并不相信系统,只是在毫无头绪之下,他也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了。
      
     
“芥川,怎么了吗?”
    
     
见到芥川突然站住,中岛也停了下来,心里更加紧张了。果然很讨厌我啊,是不是要骂我了,还是要分开回家,不管是怎样,都好难过啊。
     
    
【然后去抓过他的手腕。】
      
     
芥川依言照做。
     
     
“芥……芥川?”
      
     
【直视他的眼睛,然后说:“没有的事,请不要乱想。”】
      
     
“没有的事,请不要乱想。”
     
     
【接着松开他的手,继续向前走就行了。】
      
     
终于好了,芥川松手,往前走去。
    
     
“诶?诶?!!!”
    
     
中岛脸上升起可疑的红晕,快步追上去。
     
     
“芥川!”
      
     
“嗯?”
      
     
“芥川!”
      
     
“嗯。”
      
     
“芥川!”
     
    
“吵死了人虎。”
      
     
芥川看着边上那个脸上挂着傻兮兮的笑的少年,想想算了,不和高中生一般见识。
        
        

评论(19)

热度(139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